Mommy Psedornna

Wednesday, February 18, 2015

什么是全值妈妈?!

新年衣服买了,年饼烘焙了,最后就是帮我的小情人剪头发过年咯!美吗?不……不……不……应该说,型吗?哈哈哈……我也是第一次试剪这款发型,没想到蛮适合小情人。接着,也要跟宝贝换这个发型。

很多妈妈们常问我,生孩子之前是做么的?好的……读大学时,我开始教补习,教小孩游泳,因为我最爱游泳与小孩。我读的是关于 ~ 海洋。工作大多都要下海。这就是十年前的我。^^

结婚后,不想到处去了,就安定下来,找份 office work,朝九晚五,就误打误撞,当上 Head Hunter。也蛮喜爱这份工作,一做就做了四年。

直到小情人出世后,就当上了全值妈妈,因为我觉得~妈妈是孩子的最佳教师。孩子长大得太快了,我也不想以后后悔。后悔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。我会尽量陪伴孩子们,减少他们看电视的时间。

全值妈妈也不等于 “富太/少奶奶” 因为我这个全值妈妈要包完全部,做家务,煮饭,洗衣,顾孩子…… 是365天,24 小时,全年无休的工作。加上样样都要省,因为家里的收入已经少了一大半!

而“富太/少奶奶” 是完全都不必做,有佣人跟在后,每天去 shopping & high tea。

所以请别再叫我 “富太/少奶奶”,我只是个 ~ 全值妈妈。

升级为妈咪后,什么都学习去做,裁缝,下厨,烘焙,缝制,教学……当然也包括剪发。我不是厉害,但只想告诉妈妈们,任何事想做,就去做。别以为自己做不来,就不去尝试。尝试过,再练习,再学习,告诉自己 - 我可以做到的!我也是慢慢学的。

这些只是自己一点点的分享,妈妈们,我会尽量列出我们在一起的 activity。我尽量啦,因为全值妈妈真的蛮忙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